close


  第九章 新朋友

  壇照著指點江山說的先到酒樓買了點食物,然後隨便選了個城門就往外走。

  壇趴在奔跑的勾璃背上,好一陣子後終於找到一個沒人的山坡地,總算鬆了口氣。

  他雖然小白,卻也不是傻子,連指點江山都覺得勾璃不一般,那麼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盡量不要讓勾璃被有心人發現。

  「我看看……怎麼改呢?」壇點開寵物介面,指點江山後來又用信鴿寄了信過來,讓他記得把寵物的經驗獲取方式調整一下。

  當前的獲取方式是寵物獨享,壇打開地圖和指點江山叮嚀過的話語對照一下,摸摸鼻子,很好,難怪沒有人,這裡的怪基本上都是四十起跳的,跑太遠了。

  嗯,看來自己也不用出手了,要不打沒兩下就掛了。

  「勾璃,我把經驗改成你一我九好不好?」壇在勾璃頸邊蹭了蹭問道。

  勾璃哪懂壇在說什麼,只是很乖巧的任主人撒嬌。

  「裝備也換好了,唔,再來……」壇換回那套引人注目但各方面屬性相當好的水天一色袍,指著不遠處的一隻藍色蜥蜴,道:「勾璃,咬牠。」

  在江湖裡,打怪獲取經驗是有等級限制的。

  怪物等級與自身等級相差十級以內,獲得完整經驗;怪物等級與自身等級相差十一級至二十級,獲得一半經驗;怪物等級與自身等級相差二十一級至三十級,獲得四分之一經驗;怪物等級與自身等級相差三十一級以上,獲得十分之一經驗。

  所以當壇看到自己九勾璃一時,勾璃每殺一隻蜥蜴獲得的經驗是400,而自己不過獲得360,已經被指點江山惡補了好些常識的他馬上知道是什麼情況。

  這樣太浪費經驗了……壇看著自己的經驗條考慮了下,反正都是在旁邊吃經驗而已,也不費力,花點時間也不要緊,剛好這裡的風也挺舒服,找個地方看看書好了。

  改成自己一勾璃九,壇找了棵大樹靠著,拿出胡青給的手札翻著,一開始還會分點心思注意勾璃的血量,後來發現勾璃損血的速度根本比不上自動回血的速度也就放心了,整個人悠閒的躺了下來,手上的書壓在腦下,還將商店賣的粗布衣疊上去,舒服的枕著。

  勾璃就在壇身邊繞著圈子跑,簡單的撲抓撕咬就能解決這些皮粗肉厚的蜥蜴,雖然掉落的物品可以透過系統的設定自動進入玩家的儲藏格內,但是屍體卻是要等待刷新的。

  於是,在遠處觀察的人臉色發白的轉過身,踉蹌而迅速的遠離,野獸相互咬殺的畫面和累積到一定數量卻仍未刷新的猙獰屍體,這樣血腥的場景中央躺著一個身穿華服、怡然自得的玩家,氣氛詭異到讓人頭皮發麻。

  

  *  *  *

  

  稍早。

  「壇呢?」天子確認裝備的耐久和強化都已經沒問題後,轉過頭就看到正走過來的指點江山,卻沒見到本該一同前來的壇,遂問。

  「去練級,放心。洛水,有空嘛?」指點江山拍了拍在一旁坐著的洛水,道:「關於寵物,有點問題要和妳討論,能過來一下嗎?」

  洛水是個短髮的年輕少女,穿著一身米黃色的妙手閣弟子服,五官和臉蛋都小巧精緻,沒什麼表情,眼神卻銳利沉穩,氣質雖然清冷也讓人安心。

  「等我一下。門外,+4的血靈劍和+3的除了加暴擊外還有沒有哪裡不一樣?嗯--面板分享給我。」

  「系統,紀錄器。」洛水將半個影子在門外的面板拉過來,打開系統的紀錄器功能,邊寫邊說:「重量增加兩單位,角色靈活度下降五點。好了。」

  紀錄器的功能大約等同於筆記本,是讓玩家能自由書寫的服務,屬於附加服務,可以在每個城市找官員購買,每次購買可使用一個月。

  「洛水,我這邊也好了。」瀟湘公子也關上紀錄器,對洛水喊道:「現在給妳還是等等?」

  「比武結束再匯整,江山,哪裡聊?」

  指點江山隨意指了旁邊一間飯館,洛水也不囉嗦,跟在他身後在二樓角落找了張桌子坐下。

  「看一下這個。」指點江山打開紀錄器,指著中間的一串數據道:「牠的主人是一個八級、未轉職的新手。」

  「嗯。」洛水將那段資料仔細看過,又打開自己的紀錄器手動紀錄一次,打開自己的寵物界面比照後道:「最大的問題在忠誠度。」

  指點江山點頭,問:「妳怎麼說?」

  「只是猜測。」洛水指著忠誠度道:「就算是軒轅的虎王忠誠度也才83,那是目前我所知道最高的數字,忠誠度要到一百,靠得絕對不是普通的寵物任務或是飼料。官網給出的資料寫著忠誠度一百會開啟寵物『絕對服從』的屬性,寵物會有很特殊的改變。」

  「我推測,特殊改變可能是將寵物從性質上做轉變,寵物等級會作限定主要是因為寵物等級太高,很容易背叛等級比牠低的主人,如果已經是『絕對服從』,那麼這個限制的先決條件就無法成立,廢除等級制約自然是有可能的。」

  「從這點來看,這隻狼已經不能算是一般的寵物了,而且我算了一下他的資質,這麼成長下去,速度這一項我能保證是牠的絕對優勢。」洛水皺了皺眉,問道:「能不能讓我直接看他的面板?」

  指點江山笑道:「我想沒問題,不過他現在去練級了,得等他入了門派再說。」

  洛水點頭答應,兩人又針對這次失敗的任務做討論,至於外頭的比武?本來就沒多少勝算,有人記錄著就好,再說,從這裡的二樓也能看到比武台呢。

  

  *  *  *

  

  [提示]受到玩家前塵如夢的攻擊。

  壇是被人踢醒的。

  他揉揉眼睛坐了起來,看著眼前的狀況,思考三秒後站起身來拍了拍身上的草屑,往後退了幾步,嚷道:「勾璃。」

  其實情況很好懂,一個體型特別大、背上佈滿尖刺的藍色蜥蜴正攻擊著勾璃,位置就在剛才壇的身邊,明顯是剛刷出來的,而那個叫前塵如夢的應該是和勾璃同時出手,勾璃擋下那隻大蜥蜴的攻擊,而前塵如夢是將躺在那裡的壇給踢到一邊去才轉身對那隻蜥蜴出手,但踢飛壇的舉動卻引來勾璃的攻擊。

  勾璃聽話的往壇跑去,壇拿出補血的丹藥捏成粉末灑在勾璃背上的一道傷口,那道傷口馬上以肉眼得見的速度癒合,勾璃的血條也不再持續扣血。

  「喂,兄弟,我頂不住啊!」前塵如夢是煙雨樓的玩家,特長是輔助,攻擊力偏低,憑著不差的操作面對這個等級頗高的寒芒蜥蜴也只能維持在不趴地的情況,真要打死牠可得磨上好幾個小時。

  前塵如夢的態度不像是來搶怪的,應該只是看壇待在那裡危險才會踢開他,這樣看來確實是該幫忙。

  既然下了決定,壇便往勾璃的嘴裡扔了幾顆藥,待勾璃回復得差不多了才道:「勾璃,攻擊那隻蜥蜴,不要打人。」

  「組個隊就不會攻擊到了。」聽到壇的話,前塵如夢一邊往壇這邊撤,一邊給勾璃加了幾個狀態,道:「我是前塵如夢。」

  「嗯,我知道,剛才你踢我的時候有提示。」壇點點頭,似是無心的提及,沒等前塵如夢尷尬便又哂道:「我是壇。」

  「壇嗎?組隊吧。」前塵如夢尷尬的笑了下再次道。

  [提示]前塵如夢邀請您加入隊伍,當前經驗分配模式:個人傷害。當前物品分配模式:個人傷害。是否同意?

  「同意。」

  「欸?你才十級?」前塵如夢訝然。

  「嗯。」壇看著勾璃的血條,喊道:「勾璃,不要胡鬧,能躲開的攻擊就躲。」

  「嗷嗚。」勾璃有些委屈的低吼,雖然不懂什麼是胡鬧,但主人叫牠躲這卻是懂的,這讓牠感到些微不滿。

  前塵如夢也趕緊給勾璃加血,身為隊友的他自然能看到壇和勾璃之間的等級差,雖然覺得奇怪,但他能看出壇不想多談的意思,此時也不適合深究,便將心力放在眼前的戰鬥上。

  「這是四十九級的小BOSS寒芒蜥蜴,防高血厚,攻擊帶寒毒,弱點是腹部和眼睛。」前塵如夢對表示出疑惑的壇微微一笑道:「我和幾個朋友打算來這練幾天,事先查過資料,沒想到一來就看到你躺著打。」

  說到這,他不禁露出苦笑。

  「勾璃,攻擊腹部。」壇喊了一聲,眼睛盯著戰場,嘴裡道:「打完這隻我就走。」

  「我不是這個意思!」前塵如夢急忙解釋道:「我不是要搶點,你不需要走,我可以另外找地方練的。」

  「我是要去拜師。」壇好笑地白了他一眼:「你要不要在這練干我什麼事?」

  前塵如夢愣了下,正要說話,那頭蜥蜴突然怪叫一聲,原來是勾璃發了狠將牠給翻了過來,兩隻前腳踩在牠沒有防備的腹部上,寒芒蜥蜴劇烈的掙扎著,尾巴狠狠的拍打勾璃,前塵如夢趕緊給勾璃加血,專心的關注勾璃的狀態。

  過了一陣子,寒芒蜥蜴的反抗弱了下來,尾巴有氣無力的在地上擺動,身體開始抽搐起來,前塵如夢也能緩下動作了。

  「小心點,寒芒蜥蜴快死的時候有可能會自爆,特徵是體型會開始膨脹,有八秒的緩衝,八秒後自爆,範圍是方圓二十公尺。」前塵如夢提醒道。

  壇嗯了一聲表示知道,態度完全不緊張。

  慶幸的是,前塵如夢擔心的自爆沒有出現,勾璃用體重壓迫著寒芒蜥蜴的腹部、咬著牠的頸部不放,過程中倒是沒什麼太過血腥的畫面,寒芒蜥蜴就這麼給勾璃壓死、咬死了。

  「不少東西呀。」壇聽著連續響起的獲得物品提示挑了挑眉,摸了摸湊近的勾璃,誇獎道:「好乖好乖。」

  因為寒芒蜥蜴的經驗,本來就快升級的勾璃躍上四十八級,身上的傷口因為升級的關係馬上被刷掉了,壇也省了給勾璃上藥的功夫。

  壇卻還是十級,寒芒蜥蜴和他的等級差得太多,經驗打了折扣,不過壇本身也不在意就是。

  前塵如夢也分到了一條未鑑定的腰帶,看著就不是凡品,讓他不由開心起來,這遊戲玩到現在最難搞的就是裝備啊!

  心裡激動了好一陣後,看了看時間,離大家約定的時間還有十五分鐘左右,既然壇不打算練了那也不用讓大家換地方了,想到壇他便又轉過頭問道:「壇,你打算入哪個門派?」

  「幽冥。」壇叫出面板觀看這段時間得到的物品狀況,另外一隻手放在勾璃身上順毛,隨口回答了前塵如夢的問題。

  「幽冥啊……不錯啊,幽冥的招式挺多的,雖然攻擊力都不強,但互相搭配的話效果很大。」前塵如夢分析道。

  「嗯。」壇收起面板,換回那身布衣,在前塵如夢疑惑的眼光下道:「我要回城把垃圾丟掉再去幽冥谷,先走了。」

  「等等,加個好友吧!」前塵如夢遞出自己的名帖,壇猶豫了一下,還是接過名帖並打開面板加對方為好友。

  「那我解散隊伍囉。」前塵如夢道:「缺補師或者需要幫忙都能找我,你去忙吧。」

  壇點點頭,騎著勾璃往來時路奔馳。

  前塵如夢望了望,直到看不見了才笑了出聲。

  多有趣的一個人,那衣服上還沾著草屑呢。

  下午 09:37 2009/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a78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