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文前:

  看這章前要先看門派設定唷,整理出來了,應該不會再改了。

  嗯,應該,我說應該。

  然後老樣子,更新不定。

  (請勿拍打XD)

  *以下正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八章 糖豆

  「葉子,你在折騰什麼呀?」

  天子一進房便被房裡的畫面給逗樂了,站在門邊就笑了起來。

  指點江山瞪著那個造孽的靠墊,再看那個造孽的菜鳥,自認倒楣的站起來。

  半個影子在門外坐到壇身邊,覺得自己的位子被侵佔的勾璃戒備的盯著來人,壇坐正,一把將勾璃拉了過來,勾璃委屈的嗷了一聲,乖乖的跳到地上在壇腳邊蜷起,閉目養神。

  「你行啊!去官網看過不?十張帖子有八張是說你呢!」天子拉著指點江山坐下,笑得特別淫蕩:「連官方也出來說話了呢,跳進度完成主線劇情,強!嘿嘿,兄弟,改天帶我們去那個仙境逛逛怎樣?」

  「可以。」壇特地在百花村的屋子裡開了個單向傳送陣,這是他向璿華學來的,以他現在的等級只能布置單人單向定點傳送陣,而且目的地也只能設定在仙境和百花村兩處,前者是因為他是主人,後者是因為百花村內有他的不動產。

  「咦?真的可以?」天子本來只是開玩笑,沒想到會得到肯定的答覆,一時有些傻了。

  「可以呀,怎麼說我都是主人嘛。不過璿華他們說了,一定要我陪著回去。」

  「好,等這兩天沒事一定要去逛!」天子嘿嘿奸笑:「多虧你啊!軒轅那傢伙現在可是關注你多過我們吶!這次任務失敗也不重要了,反正他們也沒過,哈哈!他現在可是一門心思全撲在你身上呀,哪有功夫打擊我們啊!」

  「軒轅?」壇對天子提到的陌生人名表示不解。

  指點江山喝了口茶,解釋道:「現在還沒辦法弄到駐地,大家都只是接了建幫任務的非正式一級幫會,基本上除了能用幫會頻道以外什麼功能都沒有。整體來說,目前最大的幫會有四個,軒轅的皇朝、我們的天下半壁江山、皇甫禔的皇甫世家和老道的夢幻仙境。皇甫世家的人數少、夢幻仙境人心較散,軒轅野心大,自然視我們為眼中釘,我們從內測就和他們打對台,前陣子洛水想去試試玉石任務--就是建幫任務--的難度,結果軒轅不知從哪得了消息,不僅先他們一步進副本去,甚至還抓住機會搶練級點。本來還以為這次任務失敗的結果會很糟,沒想到你完成任務的公告轉移了他的注意力,要不他肯定又要胡來。」

  「嗯,這樣啊。」壇理解的點點頭,又問:「洛水是?」

  「我們幫的,妙手閣的,擅長收集和分析資料,女生喔,有沒有興趣?」

  壇拍拍衣服上的毛屑,斜了指點江山一眼,拿出兩枚指甲大小、絳色的果子,道:「大少、沉默,先咬再吞。」

  半個影子在門外二話不說的照做,身上閃過一層紫光,有些驚訝的抬眉,最後只是點點頭表達謝意了。

  天子先是接過一看,發傻的模樣讓一旁的指點江山湊過去搶了過來,然後一起愣住了。

  【絳果】,凝心提神,解除所有不良狀態,恢復80%體力及真氣,永久增加體力上限一百、真氣上限一百,服用後得到三次高級替身效果。

  替身,能在角色死亡時免除所有死亡懲罰並原地復活,目前只出現過一次,還是皇甫世家傾全公會的力量做了一個劇情任務,才從太醫院拿到一顆保命丹,在現階段可是無價的寶貝呀!

  「這東西現在用太浪費了。」指點江山無比痛惜的瞪著半個影子在門外。

  壇隨意道:「這還挺好吃的,酸酸甜甜的。」

  這話一出,換天子指著他大叫了:「不是吧?你這口氣……難不成你把這當糖豆吃著?」

  「我沒錢買食物只能吃這個,再說了,這東西在仙境裡長了一大片,就是當糖豆吃也不要緊啊。」壇拿出一個瓷瓶,道:「這次出來只帶了這些,都給你們吧,要是不吃就裝回去,放在瓷瓶裡能保鮮。」

  天子和指點江山互視一眼,被壇的語言態度搞得鬱悶非常。

  瞧瞧,人家一小白也能混得這麼滋潤,皇甫世家要是知道有比他們當成寶一樣供著的保命丹還高級的仙丹給人當糖豆吃,還不氣得吐血!

  指點江山接過瓷瓶,從身上拿出一袋金幣道:「都是自己人我也不客氣了,等你十級我就收你進幫。今天你給我們的藥都很貴重,就是全幫的總財產都給你也不夠。這些金幣你先拿著用,不夠再找我拿。大少,那果子你就吞了吧。」

  天子猶豫一下,看了其他三人,扭扭捏捏的吃了,很不好意思地向壇瞅了兩眼,一個大好青年活像個小媳婦,瞧著就讓人不舒服。

  「嗯,很好,你們都吃過了,這樣我也有理由吃了。」指點江山奸笑兩聲,倒出一粒絳果迅速吞了。

  天子目瞪口呆的看著指點江山,罵道:「靠!」

  「我是看大少他們身上傷口不少、精神也不太好才讓他們吃的,你湊什麼熱鬧?」壇也無力了。

  指點江山嗯了一聲,喃道:「疲累程度變成精神奕奕、飢餓度回復一級,嗯……」

  「真是夠了,點菜點菜,不要理他。」

  天子擺擺手,叫出菜單逕自勾選幾個菜色,壇對於吃什麼倒沒意見,視線又往下邊投去。

  「咦?」

  壇驚訝地站起身,瞪大著眼,二話不說衝出房門,勾璃也迅速地跟了上去,三人愣了一下,半個影子在門外最先反應過來,往下一探,看到壇已經衝出天香樓,二話不說發動輕功跳了下去。

  兩條街外。

  「……不見了。」壇站在街上,來往的玩家都被壇搶眼的服裝給吸引了視線。

  「怎麼了?」半個影子在門外看壇四處張望像是找什麼東西的樣子,疑惑的問。

  壇有些失落,卻搖搖頭道:「沒什麼,搞不好是我看錯。」

  「看到什麼了?」

  半個影子在門外知道肯定不是「沒什麼」,他和壇認識這幾年從沒見過他慌張成那樣,可見事情一定不簡單。

  「呃?」沒想到會被深究,壇一愣,苦笑:「我看到一個人,他長得和我一模一樣。」

  壇頓了頓,長嘆了一聲。

  「我以為……他會有我家人的消息。」

  那聲長嘆像是從遠方傳來,輕輕淺淺地、綿綿細細地,散在空氣裡,到處飄著惆悵,鼻間總會嗅到那股寂寞的味道。

  沉沉的、酸酸的。

  半個影子在門外突然有種錯覺,眼前的壇彷彿脆弱得像個孩子,不哭不鬧,只希望有人能抱一抱。

  「回去吧,大少和葉子肯定一頭霧水吧。」壇又笑了起來,神色又恢復了正常。

  正常嗎?

  半個影子在門外望著壇的背影,彷彿喉嚨被人掐住,悶得說不出話來。

  

  *  *  *

  

  長安,比武台。

  「這裡是?」壇被帶到場邊才後知後覺地問身旁的指點江山:「大少和沉默呢?」

  從天香樓離開後,指點江山拉著壇到錢莊一趟,給了他一套商店賣的五級平民裝,壇本來打算把那些丹藥交易給指點江山,後來指點江山怎麼都騰不出位子,只得作罷。

  「比武台,我們要和軒轅『切磋交流』。」指點江山往其中一夥人一指:「大少他們在那,他們要上場,現在都在準備呢。」

  「要待很久?」

  「大半天吧,怎麼,有事啊?」指點江山奇怪的問。

  壇點頭道:「有個任務,要我十級回村一趟,村長有任務給我,還差兩級。」

  「這任務聽起來挺熟悉的……不就是新手的出村任務嘛!也對,你還沒十級呢!」指點江山還指望能遇上啥劇情任務呢。

  「你現在八級呀……我現在走不開,要不我讓幫裡的人帶你這兩級?」指點江山有些為難。

  「不要緊,我自己去吧。」壇輕鬆地笑著,拍拍勾璃道:「勾璃很強的。」

  指點江山瞧了瞧勾璃,越瞧越不對勁,狐疑道:「這狼幾等?」

  「嗯?」壇不明白的問:「勾璃也有等級?」

  「你--」指點江山撫額長嘆,小白、小白啊!

  壇尷尬的笑了兩聲,虛心求教道:「怎麼看啊?」

  「你喊勾璃,再喊詳細資料。」指點江山無奈,再怎麼小白都是自己朋友,該說的還是得說。

  「嗯……我看看……47。」壇有有些驚訝,拍著勾璃道:「勾璃好厲害啊!」

  「什麼好厲害!這根本違反規則!」指點江山氣得大吼,見周圍的人都看了過來,又惡狠狠的瞪了周圍一圈,揪著壇走到一旁,小聲道:「寵物的等級上限是主人等級加五級,你才八級,寵物怎麼可能47級了?你是不是眼花看錯?你把面板分享給我。」

  「咦?分享?」

  某菜鳥再次小白,指點江山已經連生氣都沒力了,指示壇操作了一陣,看到面板似乎和寵物界面不太一樣,瞪大眼睛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地掃了好幾次,最後用複雜的眼光看著壇。

  「怎麼了?」壇被看得渾身發毛,忍不住挪開兩步。

  「你不是壇。」指點江山抓住壇的肩膀晃道:「你肯定是GM!忠誠度一百太誇張了!」

  勾璃似乎不滿指點江山的舉動,低吼著瞪視指點江山。

  壇趕緊安撫勾璃,白眼道:「發什麼神經!」

  「忠誠度一百是怎麼回事?」指點江山皺眉道:「寵物系統雖然才開放沒多久,但是提升忠誠度的方式不是餵食就是作寵物店的任務,你告訴我,你餵牠吃了什麼特殊的東西嗎?還是有帶他去做寵物任務?」

  「你這麼一說,我想起來了……」

  指點江山雙眼放光盯著壇。

  「我好像從來沒操心過勾璃的食物呀。」壇抱歉的笑笑,摸了摸勾璃的背部道:「不知道勾璃喜不喜歡蘋果牛奶。」

  勾璃也不知道聽懂了沒有,抬起頭蹭了蹭主人的手,舒服地嗷了兩聲。

  指點江山臉黑了一半,除去等級,勾璃的寵物面板只有兩項較為特別,一個是忠誠度,不同於其他寵物是藍色的數字,鮮紅色的100突兀的掛在那兒讓他想不注意到都難;另一個是成長狀態,一般來說寵物的成長狀態分四種,依序是幼年、成長、成熟、完全,他研究寵物時也發現了進入成長期的等級越高,也就是成長速度越緩慢的寵物能力越強,但他從沒聽過有哪個寵物四十七級還在幼年期的!

  這些問題看來不能和壇討論,沒結果就算了,搞不好還會氣死。指點江山沉思一陣,道:「雖然不知道原因,不過勾璃這麼強我也就放心了,你打算選什麼門派?」

  「幽冥谷。」

  「嗯?不好練呀,初期沒有淬毒技能,暗器和劍法的威力很弱,掌法的攻擊力還不如專門輔助的煙雨樓,你怎麼會選這個?」指點江山有些意外。

  「對毒藥有點興趣了。」壇解釋道:「垣華和胡青都會教我,而且幽冥的輕功也不差。」

  「NPC嗎?」指點江山點點頭,道:「你高興就好,記得配點。我得過去了,你要是遇到事情就找我,藥你應該不缺,記得買點食物,別再給我拿仙丹當飯!不成,我看還是我……」

  壇苦笑的點頭,見指點江山似乎有送他出城的打算,趕緊道:「我自己可以的,大少他們還等著你呢!」

  說著壇推了指點江山一把,一人一狼轉過身往另一邊走,轉眼消失在人群中。

  指點江山在原地望了好半天,末了轉過身,低喃一句:「勾璃的事,還是找洛水研究研究好了。」

  上午 12:37 200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a78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