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皇甫耀軍

  衛軒在眾人欲殺之而後快的眼神下打了個飽嗝,對方彥淇道:「是你做的嗎?」

  「嗯。」方彥淇拿回艾略特手上的空碗和湯匙,放進空鍋裡,起身道:「還要吃點什麼嗎?」

  「嗯。」

  「我進去拿,你等等。」

  方彥淇拿著空鍋正打算要走回廚房,一旁的班克羅突然阻止道:「不行。」

  「班……」

  其他人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班克羅會阻止方彥淇,不過此時他們是萬分支持這個決定,畢竟眼睜睜看著那一小鍋香味四溢的粥消失可不是好過的。

  「我的分他,你不能不吃。」

  班克羅知道裡頭的食物剛好只夠四份,這陣子廚房裡的食材消耗量大,幾乎每天都得出去採買,今天因為測驗的關係艾略特讓方彥淇放一天假,所以廚房的食材就只能折騰出那鍋粥和剛好夠他們四人的份量,再來就是爐上熱著的那鍋湯,班克羅知道方彥淇的個性,他肯定是看出衛軒沒吃飽,想拿自己那份食物給衛軒,然後喝湯果腹,甚至可能因為藍亦愛喝那湯,所以連湯都不喝特意留給他。

  想來想去,只有一向吃得多的自己分一些給衛軒這個方案能行--班克羅壓根不認為和他食量一樣大的藍亦願意分一點食物給衛軒。

  「我不餓,班,不用這麼擔心我。」

  方彥淇笑了笑,繞開班克羅攔在身前的手臂,走進廚房,班克羅還要阻止,這次卻有人比他先了一步。

  衛軒聽到他們簡單的對話便知道情況,已經恢復體力的他馬上攔住方彥淇道:「不用了,謝謝你」

  「不要緊的。」

  「不能這樣。」衛軒正色道:「剛剛是我魯莽,我已經不餓了,你做的東西很好吃。」

  方彥淇看到班克羅的神情,再看衛軒,苦笑道:「好、好,我知道了,我不勉強學長,要是學長想吃什麼可以找我,我會盡量滿足學長的。」

  「嘖,我還以為你發生什麼事呢!原來是在這裡吃好料的啊!」一個陌生的聲音從不遠處響起,第三宿舍的宿舍長,也就是今天早上把衛軒拖去對練的皇甫耀英領著與他長相相同,卻是黑髮黑瞳、嘴角噙著一絲邪笑的胞兄皇甫耀軍,就這麼闖進第四宿舍。

  衛軒一聽到這聲音,二話不說往窗子外一跳,跑了個沒影。

  「阿英、耀軍?」艾略特瞇起眼,微笑道:「有什麼事要你們親自過來嗎?」

  身為宿舍長和副舍長,為了要彼此支援,學院方面給了他們能自由出入其他宿舍的權力;不過因為宿舍長們的權限一樣,彼此之間也有默契不主動干涉其他宿舍的事務,所以會出現在別的宿舍更是難得一見。

  「沒什麼,我發現衛軒移動的方向很奇怪,所以才過來看看,沒想到會是這樣。」皇甫耀英走到方彥淇面前,看著他笑道:「吶,你就是坦古拉說的『很會做菜的學弟』吧?下次做點東西給我吃好不好?」

  艾略特哼道:「不行!我們可是有付錢的,你憑什麼?」

  「要錢我也有!方,我給你一百金幣,你搬到我們宿舍來做飯給我吃。」皇甫耀英顯然也是富家子弟,隨口便是一筆不少的錢。

  「方是我宿舍的人,皇甫耀英你到我這來就是為了搶人嗎?」艾略特也不是能讓人掐圓捏扁的主兒,這幾天被藍亦敲詐已經夠他鬱悶的了,現在出現這個死對頭,自然是沒得商量,一股邪火整個往皇甫耀英身上倒。

  皇甫耀英可不怕事,一挑眉,硬是搶到了方彥淇身前道:「要多少錢隨你開,換到我們宿舍去好不好?」

  「不好。」方彥淇笑得更加溫柔,聲音像是有回音似的敲在皇甫耀英心上:「我不要錢。」

  「……那你要什麼?」皇甫耀英有點恍惚,順著方彥淇的話回問道。

  「我想要的,我會靠自己去取。」方彥淇說話的語氣、神態是那樣從容優雅,讓皇甫耀英覺得自己剛才所做的事似乎是冒犯了。

  「艾略特學長,開學以後我會遵照約定準備兩位學長和我們四人的三餐,請各位學長讓個路,我得進廚房收拾東西了。」

  班克羅從方彥淇手中取走空鍋等雜物,走在方彥淇前面,似乎被催眠的眾人便乖乖讓開,直到廚房門關上才有人反應過來。

  兩位學長和他們四人,那……其他人呢?

  「有些過分了。」一直沒怎麼說話的皇甫耀君拍了在發呆的皇甫耀英一下,對眾人道:「你們是用錢來算學弟的真心嗎?」

  「唔……」皇甫耀英抓抓頭髮,不知所措了一陣,略顯煩躁的拍掌,對廚房吼道:「我錯了,小學弟,以後有需要我幫忙的就來找我!」

  「艾略,我希望你不會介意我們不請自來。」皇甫耀軍說完,揪著皇甫耀英就離開了。

  艾略特吞了吞口水,剛才那瞬間,他明顯感覺到一種壓迫感,像是被他那個人人敬畏的祖父瞪著似的,容不得人忤逆的感覺。

  其他人有些沒趣,卻也有些心虛,這幾天方彥淇確實是為了他們的伙食忙得團團轉,為了錢嗎?可是他們吃了這麼幾天也沒付過錢,卻還忿忿不平地嫉妒本來就有份的藍亦等人,想想還真有些過份了。

  這麼想著,也沒人敢再往廚房吼,緩緩散了。

  

  *  *  *

  

  「擱著吧,晚點我會洗。」

  方彥淇對班克羅交代一句,將自己的那份放進竹籃裡,舉步要走,頓了頓,開門前扔下一句:「你們都別跟。」

  門輕輕關上,艾伯特馬上站起身問道:「為什麼不讓我問?」

  「讓方靜靜。」藍亦的手指緩慢的敲著桌面,眼珠轉了幾圈,看著班克羅和艾伯特道:「其實我們完全沒有必要擔心方,雖然他沒修過武技或魔法,但是他也沒有嬌弱到非要我們保護不可,就這樣吧。班,要不要去競技場看看?」

  「好。」班克羅應諾,從小到大他的生活就只有修煉、修煉,這幾天雖然有趁著空閒時練會兒,但與人對練的感覺可完全不一樣;於是他趕緊將桌上的食物掃進胃裡,一如既往的美味讓他的心情也不這麼糟糕了。

  剛才那短短的插曲讓他們三人都相當不愉快,只是在還沒開學、方彥淇的屬性還得保密的期間他們不想引起太多注目,他們三人哪個是好相與的?這口氣悶著總是不舒服,找個地方發洩發洩也好。

  兩人俐落的將桌面收拾乾淨,同時看向艾伯特,詢問的意味很明顯。

  艾伯特搖頭,解釋道:「我回家弄本初級的魔法書給方,入學第一年不能外借圖書館書籍,要練習的話不方便。雖然方不用我們保護,但我還是希望能幫他;既然他什麼都不說我也就不問,我會盡我的能力幫忙他。」

  三人默契一笑,縱然認識不深,但此時他們已經開始認同彼此。

  

  *  *  *

  

  「兩位學長!」方彥淇加快腳步,在終於看到皇甫耀英和皇甫耀軍背影時出聲喊道。

  皇府耀軍一笑,將皇甫耀英一把拽住,轉個身大步往方彥淇的方向走。

  「呃……」皇甫耀英看著方彥淇,不知怎的有點緊張起來,想了半天也沒能蹦出半個字。

  方彥淇善意的笑笑,將竹籃舉起道:「給你,拿著。」

  皇甫耀英愣愣的接下,看到竹籃裡的東西,想道謝又想起剛才的事,急忙又推回去道:「這是你的午餐,我不要!」

  「不要緊。」方彥淇笑:「一餐不吃不會怎樣,以前打工的時候可能一整天都沒……說太多了,總之,稍微熱一下會更好。」

  「可是--」

  皇甫耀軍按住弟弟的肩膀,也回了個笑容:「我也還沒吃,既然這樣,我請你去吃飯,好嗎?」

  「我也要去--」

  「懷雲在宿舍幫你處理文件,你好意思?回宿舍去!」

  「……你也是幹部。」

  「是啊,我做完了,你呢?」

  「我回去、我回去就是了嘛!」

  方彥淇在一旁不由好笑,引得皇甫耀英想起這裡還有一個人在,頓時尷尬的紅了臉。

  皇甫耀軍倒是挺自然的,他對方彥淇笑了下,伸手道:「我是皇甫耀軍,小學弟,想吃什麼?」

  「方彥淇,叫我方吧。」方彥淇也笑,禮貌地握了下皇甫耀軍的手,想起剛才艾略特曾大吼過皇甫耀英的名字,便看向皇甫耀英,有些詢問意味的喚道:「耀英學長嗎?」

  「嗯。」皇甫耀英咳了兩聲也就恢復正常了,他本來也就是大咧咧的個性,哪會在意是不是給人看了笑話。

  「兩位學長還要忙吧?」

  皇甫耀軍知道方彥淇打算推託,一笑道:「放心好了,我剛才說的都是真的,我的工作早就做完了,就是這樣才沒吃飯,跟我去吃吧?還是說你不想跟我一起?」

  「學長你知道我沒有這個意思的。」方彥淇無奈的笑笑,妥協道:「恭敬不如從命,先謝謝耀軍學長了。」

  「別客氣。」皇甫耀軍對著一臉不平的皇甫耀英道:「還不回去?」

  皇甫耀英哼了兩聲,看著方彥淇露出可憐兮兮的眼神。

  雖然一個大男人做這樣的表情有點彆扭,但方彥淇卻覺得這樣的人倒也挺純真自然,想起久沒見到的弟弟,心裡一軟,鬼使神差的湊過去抱住皇甫耀英,安慰道:「下次一起去,好不好?」

  皇甫耀英本來只是做做戲,哪料到會有這樣的情況,正要推開,卻覺得在耳邊響起的聲音很溫柔、很溫柔。

  溫柔得讓他心裡一酸,胸口一悶,似要落淚。

  皇甫耀軍也愣住了,剛才方彥淇從他身邊走過,他看到的是一雙很寂寞很哀傷的眼睛,黑色的瞳孔幾乎是由千萬種愁緒構成的,那樣深邃、那樣美麗。

  沒有人說話,艾略特從寢室往外看著,一臉複雜。

  上午 02:25 2009/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a78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