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分班
  
  以課程靈活自由為口號,聯合學院並沒有強制安排學生的課程,入學前的潛力測驗也只是參考依據,真正的決定權還是在學生身上。
  
  只是為了方便管理,學生們還是得找一門主修,以此分班。
  
  基本上,選課方式是學生主動去找指導老師登記成為學生,於是在選課指導演講結束後,每個學生都一一散開去找相關資料。
  
  所以,被好幾個不同系的指導老師堵在門口的方彥淇四人便相當引人注目。
  
  「艾伯特同學,你學過雷魔法嗎?你的雷魔法潛力值相當高,來雷系吧!」
  
  「是班克羅˙貝倫爾同學嗎?請到劍戰系來吧!」
  
  「藍亦,你的匕首用的很好,考慮加入刺客系嗎?」
  
  「班克羅˙貝倫爾,考慮一下冰系吧!」
  
  「方彥淇是哪位?你會是最好的治療師,來水系吧!」
  
  「貝塔,你別跟我們搶人,我們系上缺人缺得兇呢!方彥淇同學,光系很需要你!」
  
  「艾伯特同學,你一定是要加入火系的吧?我們歡迎你!」
  
  「藍亦同學,憑你的視力不當弓箭手太可惜了,來我們弓箭系吧!」
  
  一連串的邀請在艾伯特終於忍不住發出一顆火球拉開和那群指導老師的距離後消停了些。
  
  班克羅護著方彥淇退後,藍亦拉著艾伯特的衣領擋在方彥淇和班克羅身前,大有警告的意味。
  
  「我已經考慮好了,刺客。」藍亦率先說道。
  
  「已經學了這麼久的火魔法,我也沒打算換,我選火系。」艾伯特也道。
  
  「劍戰。」班克羅也出聲了。
  
  方彥淇猶豫一下,道:「光系。」
  
  被點到的系別指導老師馬上興奮起來,其他人雖然不甘心,但在藍亦說了選課時會優先考慮他們系的課,就只能妥協地去找其他學生下手了。
  
  四人分別將資料填好,指導老師急著再去找其他優秀的學生
,便匆匆交代幾句趕緊離開了。

  
  「結束啦,呼!」艾伯特裝模作樣的大大伸個了懶腰,把頭靠在方彥淇肩膀上道:「一整個早上都聽人嘮叨,真受不了。」
  
  「到中庭去吧,學長們都在那裡等我們。」方彥淇拍拍艾伯特的頭,安撫道:「我有準備你喜歡的炸肉丸,快走吧。」
  
  那天和皇甫耀軍逛了一圈後回來的方彥淇很明顯心情好了許多,艾略特更是向他道歉不再勉強他做菜,方彥淇擺擺手沒在意,吃飯的成員便正式確定了。
  
  除了他們四人外,學長們有艾略特、沙涅、衛軒和皇甫兄弟。
  
  這樣的成員……
  
  亂七八糟!
  
  
  
  事實上,中庭的狀況沒有藍亦想像的那麼糟。
  
  不是新生的五人都到齊了,各做各的事,沒什麼交集。
  
  衛軒靠著裝飾的柱子望著噴水池不知道在想什麼——或者什麼也沒想。
  
  皇甫耀軍和沙涅各自拿了一些文件在處理,剛開學的這段時間總是比較忙。
  
  皇甫耀英和艾略特的關係雖然不是很好但也不會每次見面都吵架,各自把頭往旁邊一轉就悶著不出聲了。
  
  「你們等很久了嗎?」方彥淇略帶歉意的聲音響起,五個人不約而同的往同個方向看去。
  
  「沒有。」先出聲的是沙涅,平常沒什麼表情且總帶點嚴肅感的臉明顯地柔和了些,他將文件收起,道:「決定班級了嗎?」
  
  「嗯。」方彥淇湊近石桌,一邊將帶來的食物擺上桌子,一邊道:「可是我還想上些別系的課。」
  
  藍亦建議道:「等會兒去資訊室找點課程資料吧,我知道怎麼走。」
  
  「先說說你們的班級還有想修的課,我們可以給點建議。」皇甫耀軍出聲道。
  
  藍亦撇撇嘴道:「為什麼要告訴你們?」
  
  艾伯特就喜歡和藍亦唱反調,笑道:「你不說我說。我是火系,方是光系,藍亦刺客,班是劍戰。基本上我會去雷系和風系選些課,武技方面還在考慮。」
  
  「考慮什麼?你就是全修武技也還是打不贏我和班。」藍亦馬上嗤道。
  
  艾伯特哼道:「不和你一般見識!」
  
  班克羅道:「格鬥和冰系。」
  
  皇甫耀英眼神放光,興奮的問道:「你是班克羅吧?我們改天來打一場!」
  
  「贏不了我就要欺負低年級的嗎?」衛軒不給面子的道。
  
  「我總有一天會贏過你的!」皇甫耀英舔舔嘴唇,挑釁道:「要不我們現在去打一場?」
  
  「別鬧。」皇甫耀軍把弟弟拉住,問向方彥淇:「你呢?有什麼想修的嗎?」
  
  「我沒什麼主意,真的要去資訊室一趟了。」方彥淇尷尬的笑道:「以前從沒接觸過這些,什麼都不懂,現在要選課還真的沒個方向。」
  
  其他人對於方彥淇總會缺少部分常識已經有所認識,雖然有些疑惑方到底是怎麼長大的,但最親近的三個室友都有默契的不問,其他人也就不好問出口了。
  
  藍亦道:「我想選的課也都比較冷門,反正有一個月的時間選課,有興趣就去上一堂課,沒必要急著決定。」
  
  「有沒有考慮過,學個武技防身?」皇甫耀軍對方彥淇建議道:「學校有開防身課程,不過你可能跟不上,所以……」
  
  語句一頓,方彥淇大概猜到他要說什麼,笑道:「我去上一堂防身武技之後再說吧。如果需要學長教導我會說的。」
  
  「就怕你見外。」皇甫耀軍也笑,收起文件道:「我想你們都不需要我們操心,有需要幫忙再告訴我們,現在先吃飯吧。」
  
  
  
  午飯後,眾人各自散了開去,班克羅被好戰的皇甫耀英和衛軒硬是拽走,皇甫耀軍似乎也很看好班克羅,打算實際演練以後給他點建議,於是就被這麼架走了。
  
  而艾伯特則是被艾略特帶回宿舍,據沙涅的說法,早上才接到艾伯特的母親臨時通知,說是下午要來一趟,看看兩個兒子。
  
  最後去資訊室的只剩下藍亦和方彥淇。
  
  藍亦將書放回架上,問向一旁看得相當認真的方彥淇:「有什麼打算嗎?」
  
  「水系和光系的課有幾堂衝到了,我想去比較看看。除此之外,我還想去問防身課上什麼,還有一些冷門的文科課程。」方彥淇闔上《選課參考資料》,站起身將書歸位,眉頭微皺道:「要跑蠻多地方的,你呢?」
  
  「我也有地方要跑,還得到城裡準備點東西,那就晚上見吧。」藍亦揮了揮手,和方彥淇各自往一個方向走。
  
  方彥淇看著藍亦走遠,確認方向後也往光系的系所移動。
  
  
  
  另一方面,在班克羅這頭。
  
  在三個學長的帶領下迅速的到了劍戰系登記班級後,班克羅就被拉去系上的練習場讓三個學長「調教」。
  
  「……學長輸了。」班克羅收回抵在皇甫耀英喉間的劍,退了兩步還劍入鞘。
  
  皇甫耀英愣愣的望著班克羅,對於自己被一個新生打敗的事實感到難以置信。
  
  幾乎是同一時間鼓掌的衛軒和皇甫耀軍對視一眼,看到對方眼裡與自己一樣透露出興奮與期待。
  
  「雖然都是低階的魔法,但是操縱的實在太靈活,和他的劍術配合得恰到好處。」
  
  聽到皇甫耀軍低聲的讚賞,衛軒也壓低音量道:「他的劍術看起來也沒有受到系統性的指導,來來去去就是那麼幾招,他就贏在熟練。」
  
  「也沉得住氣。」皇甫耀軍勾起唇角微笑道:「他們兩人真論實力的話應該還是耀英強點,可耀英性子急,看到對手明明不如自己卻遲遲無法打贏就急了,所以本來穩贏的局面被他這一急給破壞掉了,反倒是班克羅就算沒什麼勝算、甚至被耀英傷到,也沒亂了自己的腳步,夠沉穩!」
  
  「新生賽還有一年多吧?」衛軒也笑了:「我真期待那時他會成長到什麼程度!」
  
  「那個藍亦也不簡單。」皇甫耀軍收起笑容,正色道:「他們四個人裡頭,我最看不清楚的就是藍亦。」
  
  衛軒點了點頭,臉上的表情反倒沒有皇甫耀軍那麼慎重嚴肅,一派輕鬆的道:「這裡讓人看不清的傢伙到處都有,不差他一個。我能感覺得出來他沒有惡意,這樣就夠了。」
  
  這邊兩人聊得開心,那邊輸給學弟的皇甫耀英不樂意了,聽到掌聲便跳起來大罵:「你們這麼希望看到我輸啊?混帳!」
  
  「早就知道你會輸了。」衛軒很不給面子的哼了哼。
  
  皇甫耀英不開心了,追著衛軒就打,班克羅馬上退到一旁,場裡又打了個熱火朝天。
  
  皇甫耀軍走到班克羅身旁,微笑道:「你很認真,基礎打得很好,是誰教你的?」
  
  「沒有人教我,是我自己看著書學的。」不習慣被稱讚的班克羅似乎不太好意思,臉上雖還是沒有什麼表情,但耳根卻紅了起來。
  
  聽到這個回答讓皇甫耀軍感到佩服,能看書自學的人不多,尤其是魔武雙修的自學者,沒有指導者的情況下,魔武雙修的人很容易因為兩相衝突而受內傷,能修練到這地步,班克羅的天賦和自身的努力都值得被肯定。
  
  不過這不是皇甫耀軍來搭話的目的。
  
  「你的劍可以借我看看嗎?」
  
  班克羅點頭將劍連鞘遞給皇甫耀軍。
  
  皇甫耀軍從剛才就注意到班克羅的這把劍並不是很好,現在細看之後發現這把劍不僅質地差,劍上附的魔法屬性和班克羅本身的屬性不相符,也不知道班克羅怎麼會用這樣一把劍。
  
  「你怎麼會用這把劍?」
  
  「父親給的。」班克羅也知道這把劍自己用起來並不順手,他猶豫了一陣才道:「我還有一把劍,可是太好了,怕用壞,藍亦給的。」他指的是前兩天藍亦和他一起去定做的那柄劍,雖然也不是上好,但比起這把劍已經好太多了,藍亦雖然沒說,但他知道三個人的武器裡他的是最貴的,這樣想著他就不敢拿出來用,就怕不小心碰壞了。
  
  皇甫耀軍愣了愣,不由好笑,把劍遞還給他道:「拿出來用吧,難不成你要把那劍放到生鏽?要是知道你不用那劍,藍亦一定會生氣的,你說是吧?」
  
  班克羅認真的想了想,點點頭。
  
  皇甫耀軍又提了幾個問題,也讓班克羅說說遇到的困難,一邊答了,一邊也在想著該請誰指導這個學弟。
  
  這麼好的一塊璞玉,不好好雕琢實在浪費了。
  
  下午 07:43 2009/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a78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