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告:

  一、因幕後設定大修,第一章做了小小的更動,主要是門派問題,目前影響不大。

  二、關於上章提及的藥材名稱,純粹是在網路上搜尋藥材名稱隨意打上的,某江對這方面雖有興趣但並無涉獵,什麼藥性、藥方更是一竅不通,如果對此有疑問還請不吝指教,某江往後得空亦會加強此方面知識。

  分隔線以下為正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章 狼崽

  「原來如此,是因為對面是狐族的領地,你們狼族不能越界,所以才讓我過去採藥啊。」壇抱著裝了許多乾燥藥材的布包,敲敲打打、捏捏揉揉整成枕頭的形狀墊在腦袋下面,拍了拍身下的乾草堆,然後倒了下去,哼了哼道:「那又怎麼樣?」

  [BOSS]狼將浮曲:你不生氣?壇,我們利用了你。

  「什麼利用,說得真難聽。」壇撇撇嘴,道:「是我自願幫忙的,而且也沒出什麼事,這樣不就好了?前兩天都沒告訴我,為什麼現在說?」

  原本伏在一旁的狼將靠近壇,用自己的身體和尾巴將脆弱的人類圍繞起來;這裡是他找到的山洞,將藥草交給狼王後,這幾晚他們都是在這裡過夜。

  [BOSS]狼將浮曲:前兩天不說,是怕你在王和王后虛弱的時候勾結狐族,今天告訴你,是因為王和王后的毒已經解了,就算告訴你也沒什麼大不了。

  「言下之意,你們一直不信我嗎?」壇無所謂地笑笑,蹭了蹭柔順的狼毛,很愜意的閉上眼道:「然後呢,你們打算怎麼處置我?過河拆橋嗎?」

  [BOSS]狼王勾嚴:人類,你很聰明,為了避免傷到我剛出生的孩子和虛弱的妻子,你得死;但我狼族一向有恩必報,你死之前我會給你應有的謝禮和賠償。

  [提示]開啟【狼族的報恩】劇情,是否以死亡一次的代價獲得狼王的獎勵?

  「否。」壇想也沒想地拒絕,他坐起身靠在狼將身上,看著眼前巨大的黑狼,一點也不驚慌的問:「我不要你的獎勵,我也不想莫名其妙的死,現在的你們不想與狐族爭鬥,我一個外人雖然幫助過你們,但你們還是不會放心,對嗎?」

  [提示]【狼族的報恩】劇情關閉。

  [BOSS]狼王勾嚴:沒錯。

  「我給個提議,聽聽,好不?」壇指了指身旁的狼將,道:「你們應該是要移動了,在移動期間,我就在這裡待著,由他看著我,直到你們認為可以了再將我放走,怎麼樣?這樣我們就兩清,誰也不欠誰。」

  [BOSS]狼王勾嚴:好,你合格了。

  [BOSS]狼后璃晏:狼族的朋友,請收留我們的孩子。

  [提示]開啟【狼族的託付】劇情,是否接受狼王勾嚴和狼后璃晏的託付?

  「這是?」壇驚訝地抱過被狼后叼著放到自己懷裡的狼崽,疑惑的看著眼前的狼王和狼后。

  [BOSS]狼王勾嚴:那孩子在璃晏肚子裡時吸收到毒素,體質產生變異,不適合在我們身邊生活,你是我們狼族的朋友,這孩子就拜託你了。

  [BOSS]狼后璃晏:浮曲的眼光我們信得過,他說你不會欺負我們的孩子,只是勾嚴不放心,硬是要考驗你,剛才那些話只是玩笑,請你千萬不要當真。

  雖說是女性,但生性高傲的狼族會表現出這樣謙卑的態度還真是令人難以接受。壇這樣想著。

  [BOSS]狼將浮曲:怎麼了?你不願意嗎?

  「不是。」壇心裡想著,狼王和狼后的皮毛看起來都好舒服,他們的孩子肯定也不差,要是養大了……

  [BOSS]狼后璃晏:那麼你願意照顧我們的孩子?

  「當然願意,只是我怕養不起啊。」壇苦笑,這幾天他自己的伙食都是狼將浮曲給的饅頭,身上的藥材不少,就是沒有半點錢,要養一隻小狼的話,最迫切的就是食物問題了。

  [提示] 【狼族的託付】劇情完成,獲得獎勵經驗五千。

  [提示]等級提升。

  [提示]等級提升。

  [提示]等級提升。

  [BOSS]狼將浮曲:這個好辦,你這兩天不是折騰了不少毒藥?用藥把野獸放倒就可以了。

  先不說中毒的野獸能不能吃,光是小狼崽的牙長出來沒、夠不夠利都是個問題,壇沒作聲,只看著狼王和狼后。

  「給我錢,送我到最近的村子去,我會有辦法的。」壇也不繞圈,開門見山的要求道。

  [BOSS]狼王勾嚴:我們不能離村子太近,送你到附近倒是可以。

  [BOSS]狼后璃晏:這些東西給你,應該值點錢。

  [提示]是否接受狼后璃晏的餽贈?

  冒著光芒的勾玉項鍊、深黑色的匕首和一個裝滿寶石、籃球大小的布袋,就算再沒眼光,也能看出這些東西價值不斐。

  狼后璃晏拿出這些東西後注意著壇的反應,只見壇的表情沒有改變,伸手將東西收了起來,絲毫沒有貪婪或是驚羨的神色。

  「這幾天,就請多告訴我該如何照顧這個孩子吧。」壇對著狼后一笑,狼后想到自己只能再和孩子相處幾天,不禁有些傷心,一句一句說著該如何照顧狼崽。

  壇聽著,看著,臉上的表情變得柔和起來,眼裡唇邊,透著溫暖人心的笑意。

  

  * * *

  

  「所以,你拿到一隻幼狼?」長相斯文秀氣的葉文推推眼鏡,手指點著桌面,對著螢幕裡的張壇再問:「那些狼要帶你到哪個城市?」

  葉文因為是家裡長子,習慣照顧弟妹,對寢室裡的室友們總是相當關心,思緒周密靈活,就是有時候太婆媽了。

  「我沒問,很重要?」張壇靠著椅背,伸手拈起正在清理桌面的迷你機器人,看著機器人的四肢在空中撲騰,心情愉悅地笑彎了眼。

  葉文還沒說話,另一個螢幕裡的程墨就微微點頭道:「很重要。」

  先不說那隻幼狼會引起多大的事,照張壇的說法,從沒進過新手村領必需品的他沒有存放物品的包裹,那麼他的草藥和狼族給的獎勵八成是拎在手上或是揣在懷裡,在爆率相當低的「江湖」裡這樣招搖,還不引起有心人的覬覦?

  比起葉文的秀氣和謝宏德的強壯,程墨除了身高比平常人高了些以外,外表上幾乎沒什麼特點,遮去眼睛的瀏海讓他顯得陰鬱,不多話也不積極與人交好,表現十分傑出卻不願意代表學校出賽,有些孤僻。

  也因此,程墨的綽號沉默倒也是名符其實。

  「既然沉默說重要那應該就是真的重要。」張壇長長地嗯了一聲,似乎在努力回想:「那裡叫百花坳,我也不知道在哪裡,你們聽過沒有?」

  「洛陽東面百里處有百花原,深處確實有狐族出沒,百花坳應該更遠些。」葉文思索片刻道:「只是狼族要繞開狐族移動,勢必不會往洛陽來,再過去的地圖我這邊也沒有資料,先驅隊的等級還不夠應付高等狐族,嗯……這樣子吧,我看這一路上你應該不會遇上玩家,你到村子外圍以後記下村子名稱和座標就下線,我們過去找你。」

  張壇正要應好,程莫便又問道:「等級?」

  「四級。」

  「做任務升的?」葉文輕摸下巴,嘀咕道:「這倒也不差了,可總覺得有些寒酸,不對,小狼崽應該也是獎勵,我算算--」

  張壇知道葉文總是喜歡鑽牛角尖,一件小事都得搞得多深沉、多曲折,只能聳聳肩隨他算去。

  程墨也沒理會葉文,逕自問道:「想練什麼?」

  張壇愣了愣,有些尷尬的道:「我還沒去看門派,不知道有些什麼。」

  就是程墨這樣雷打不動的個性都給張壇這回答給唬住了,他怎麼也沒想到他的室友真能天兵到這種地步。

  「點數加沒?」倒是葉文先回神了,他緊張的問著張壇,嘴裡叨著:「可千萬別亂加啊,有些門派的需求可是刁鑽的呢。」

  這話說的可一點兒也不假,而且全是首批玩家血淋淋的教訓。

  眾所皆知,江湖裡入門的程序有三道,首先得找到該門派的所在地並及擁有收徒權限的NPC,官網上可是只公布了七大門派的名稱而已。

  接著,就是最令玩家苦惱的入門條件。

  最基本的就是個人等級10以上,其他條件倒也千奇百怪,只是最令人抓狂的還是能力點數的分配。

  簡單點的只要單項達標,如:敏捷五點以上;複雜點的可能同時有多項限制,如:敏捷五點以上,體質十點以下,力量五點以上;更令人無言的還有需要進行運算的條件,如:耐力與體質的點數和需十五點以上。

  最無恥的就是,不管你能不能加入這個門派,跟NPC對話都能進行第三道程序--入門任務。

  當玩家完成入門任務後,不符合條件的玩家只會得到NPC乾脆的拒絕,然後手一揮就被逐出該門派範圍,要命的是,NPC不管是誰去問都不會說入門條件是什麼。

  首批玩家很快就知道這需要大量的實驗,於是在封測時期,還沒有刪號懲罰、等級也相對好練時,封測玩家們合作刷出了某些門派的入門條件。

  怎麼刷,很簡單,不斷重練然後做入門任務不論入門與否都將數據貼到論壇,再由擅長統計分析的玩家們整理,好不容易才摸出門派入門條件。

  這也就是封測才會這麼做了,要不誰肯將角色練起來又砍了這樣刷呢?

  從張壇那裏得到否定答案的葉文鬆了口氣,旋又催促道:「快去看我留給你的資料,有不懂的就去論壇爬文,等大少任務結束我再和他連絡,你有事就連絡我,我會保持隨時可下線的狀態。沉默,你繼續去練,要接壇的時候我會通知你,別把排名給落下了。」

  程墨應了,對於葉文的安排他沒什麼意見,對張壇招呼一聲就關閉通訊了。

  深怕葉文訓話的張壇也趕緊道:「我馬上上線繼續跑劇情,你忙你忙。」

  葉文看著張壇迅速地關閉通訊,又是好氣又是好笑的搖搖頭,無奈的嘆氣,也不浪費時間,將一些甫整理完的資料輸入遊戲艙內,補充完營養液後便進了江湖。

  下午 06:57 2009/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a78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